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守初心 心向党——临海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开展红七月党建主题活动侧记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9日

  初心点亮红七月,党建引领聚合力。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临海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组织开展了以“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题的红七月党建系列活动,深入学习党的奋斗历史,激发员工的创新发展干劲,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创新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党建学习强基

  锤炼党性修养

  7月21日,该中心党支部书记池海娜围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邵家渡街道燕桥村的党员、群众作了题为《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吹响生态富民号角》的宣讲。活动以“党员+群众”的联学模式,学习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明确了今后奋斗目标。

  “此次宣讲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话题,结合我们结对村实际,就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因地制宜瞄准机遇、齐心协力共创发展等方面进行交流,让我感触颇深。我们将立足乡村振兴,抓牢生态优势,齐心合力为百姓增收致富出实招。”该中心党务工作者小周告诉记者。

  凝心可聚力,心齐可移山。7月,该中心开启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等系列活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全省推进“两个先行”贡献力量,谱写牛头山旅游度假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踏红色足迹,传革命精神。7月13日,该中心还组织党员干部职工参观中国东部的“延安”——温岭坞根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第二师诞生地。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向先烈敬献鲜花、观看《星火耀黎明》纪录片、重走红军小道等,在追寻红色足迹中强根铸魂,锤炼党性修养,传承红色基因。

  党建汇聚力量

  绘就景区新画卷

  这个夏天很热,与天气一样火热的还有市民游客“浪”个灵湖的热情:赏荷、喝咖啡、露营、看灯光秀……多元化的业态,一网打尽大家吃喝玩乐的需求,灵湖大草坪每晚都被人们的激情“点燃”。

  学而深之,行而实之。党建学习,落脚点是从中汲取力量,落地化为实践行动。该中心启动灵湖品质提升项目,立足社会效益、文化效益和生态效益的有机整合,升级“山水自然、山水游线、山水夜色”三大板块功能,创造“山水灵境”的全新境界,促进整体环境和产业价值的提高;开展牛头山旅游度假区总规修改,完成牛头山旅游度假区门户工程、灵湖湖岸加固工程、木结构除险加固工程等3项方案编制工作;持续实施“微改造、精提升”行动,完成灵湖喷泉、运动驿站及旅游厕所、新业态用房等品质提升工程,带给游客更舒适的旅游体验;提升绿化景观质量,完成5轮时令草花种植12万余株约26亩,落羽杉等乔灌木种植10余亩,致力打造四季不同的花海美景。

  “我们还积极参与到临海市防疫专项督查、全国文明城市复审、‘五水共治’‘三服务’等全市性重点工作中,与各相关单位建立了沟通交流机制和问题联合反馈机制,发现问题及时反馈解决。”池海娜告诉记者。

  对照标准才能高效推进综合整治工作。该中心组建度假区考核工作专班,备战省级旅游度假区考核,目前已完成考核资料编制成册,对摸排出的问题积极协调相关职能部门进行整改;切实履行湖长制,加强点位水质监控,协调相关部门进行水体置换,落实专人水上打捞,有效应对夏季缺少降雨导致蓝藻暴发及水质下降等问题;加强度假区安全大排查及安全培训,目前已开展安全检查3次、消防检查7次,联合各部门应急演练2次,未出现安全事故。

  党建领航公益

  擦亮“灵湖先锋”志愿品牌

  7月8日至10日晚,第二届灵湖“荷花节——荷潮飞花令”活动吸引了成千上万的市民游客。人潮中忙碌着这样一支志愿者队伍,他们投身疫情防控、安全维稳、秩序维护、文明赏荷、现场指引等工作,成为景区里与荷花媲美的另一道闪亮风景。他们就是该中心“灵湖先锋”的党员志愿者。

  奉献爱心,处处可为。该中心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以实际行动照亮城市,温暖人心,续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7月21日,“灵湖先锋”志愿服务队联合菁缘志愿服务队走进燕桥村,为群众提供理发、修剪指甲、口腔护理等服务。期间,志愿者们还开展旅游推介、垃圾分类、老年人疫苗接种等宣教活动。当日服务群众近百人次,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

  在烈日高温下坚守岗位的景区工作人员牵动着该中心领导的心。7月25日,临海牛头山旅游度假区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葛卫华带领“灵湖先锋”党员志愿者,携带解暑降温物资“大礼包”来到景区一线,慰问景区绿化、维修、安保等岗位工作人员60余人,将炎炎夏日里的清凉送到他们心坎上。

  守正笃实从头越,扬帆奋楫正当时。“接下来,我们将继续以党建工作为抓手,鞭策大家牢记使命,永葆初心,在工作中敢担当、善作为,为我市高质量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贡献力量。”葛卫华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