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东塍镇开展“污水零直排区”大排查

作者:见习记者金诗音 通讯员胡永宽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12月02日

  “我说怎么总是闻到臭味却找不到原因。多亏你们来排查,总算是找到根源了。”家住东塍镇绚珠村的李大伯一边说,一边对现场工作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这一幕发生在近日东塍镇开展的“污水零直排区”大排查行动中,该镇五水办工作人员发现绚珠村街上的污水井有堵塞现象,马上安排人手进行清淤工作,困扰周边村民的“无源臭味”得到妥善处理。

  行动现场,工作人员进行了全面的排查,现场查看了雨水井、污水井、隔油池、雨污井、标识标牌等重要点位及运维情况。此次排查共发现27处一般问题、5处重要问题,范围涉及3个小区、2个工业园区及多家餐饮店。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了清淤及维修工作,并为多家餐饮店装上隔油池,极大地提升了辖区居民的生活品质。据了解,该镇积极建立“污水零直排区”常态化运维管理机制,定期对污水零直排设备进行排查养护,持续巩固全镇“五水共治”成果,积极打造良好的生态坏境。

  “下阶段,我们会继续对辖区内学校、医院、集贸市场、小区等人员聚集点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无盲区的排查,让居民享有更好的环境、更好的生活。”东塍镇相关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