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RCEP实施一周年我市出口企业享惠超200万元

作者:丁卉灵 通讯员 柯红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2日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以下简称“RCEP”)是全球规模最大的自由贸易协定,自2022年1月1日正式生效以来,RCEP已实施满一周年。近日,记者从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获悉,这一年,我市RCEP协定签证金额达3.3亿元,帮助临海辖区企业实现享惠超200万元。

  去年辖区企业出口产品以医化用品、户外用品、塑料制品和水产品为主,出口日本、泰国、新加坡、新西兰、马来西亚、越南等国家,其中日本是主要出口国,签证金额达3.08亿元,占93.3%。

  市利民化工有限公司是2022年签证金额最多的企业。该公司主要出口二氟甲烷、琉酷氟、一氯二象甲烧等化工产品。2022年,该企业利用RCEP证书享惠达到35万元。

  “RCEP协定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市场机会。2022年,我公司出口日本达到5820万元,较2021年猛增了60%。”该公司外贸部经理何凡高兴地告诉记者。

  为了助力RCEP更好的落地,一年来,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采取线下和线上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比较各个自贸协定关税表,开展“一对一”政策推送、“点对点”辅导服务,帮助企业选择最佳关税优惠方案。

  “2023年,我们将继续加大培训力度,进一步优化办事流程,持续推进原产地证书‘自助打印+智能审核’模式,帮助企业足不出户享受关税优惠政策,助力辖区外贸保稳提质。”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业务一科科长杜锦茹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