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 货值近千万

作者:谢希 通讯员许成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2月24日

  近日,我市市场监管局查获一起涉嫌走私冻品案,涉案冻品200余吨,货值近千万元。

  据市市场监管局相关执法人员介绍,该艘走私船在元宵节当天于台湾高雄装货出发,准备前往江苏连云港,在航行至东矶岛附近海域时被台州市海警局查获。接相关线索通报后,我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在对涉案船只的检查中,他们发现船上装载的8个集装箱内存放有大量不明来源的冻肉,外包装均为外文字样,且船上人员都无法提供该批冻肉的检疫证明及相关材料。

  经现场清点,该批涉嫌走私冻品主要为牛肉、牛肚等肉制品,总重量达200余吨,按市场批发价计算,货值近千万元。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当事人经营进口牛肉,却不办理合法的进口和检疫手续,而且数额巨大,这些肉制品一旦流入市场,很可能造成恶劣影响,涉嫌严重违法犯罪。目前案件已依法移送公安部门,涉案冻品也依法进行了无害化处理。下阶段,该局将持续加强对销售无合法来源进口商品的日常监管和执法,依法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形成打击整治合力,切实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