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数字化改革赋能高质量发展

我市2个平台上榜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名单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15日

  近日,省经信厅公布了2023年度12家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名单,我市华海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平台和化学原料药工业互联网平台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数字经济创新提质“一号发展工程”,“产业培育+项目带动”推进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倍增,“产业大脑+平台建设”推进产业数字化全覆盖,“强力保障+优化服务”推进一号工程出亮点、出实效。此次2个平台上榜省级重点工业互联网平台项目,就是“产业大脑+平台建设”推进产业数字化全覆盖的阶段性成果。

  华海生物医药工业互联网平台依托制药垂直一体化行业优势,以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引领生物医药行业发展。通过综合应用先进信息技术和通信手段,构建精准、实时、高效的数据采集互联体系,有效集成海量的工业设备与系统数据,以ERP、MES、WMS及机联网、物流自动化、检测自动化等各系统的综合集成应用为依托,建立工业互联网平台下生物医药行业产业链的协同化、柔性化制造新模式,实现业务与资源的智能管理、智能质量管控全流程追溯和行业产业大脑的数据对接。

  化学原料药工业互联网平台以工厂全信息集成为突破口,实现多维、多元数据的融合应用,以集成化、数字化、智能化手段解决生产控制、生产管理和企业经营的综合问题,打造服务于企业、赋能于行业的智慧大脑。平台围绕着企业发展过程中对于安全、提质、降本、增效、环保的需求,目前已经在医化行业形成设备管理、能源管理、双重预防机制、作业管理、巡检管理等解决方案,搭建25个场景应用,并且上线22个组件至省产业大脑门户。目前,平台已为30余家工业企业提供自动化与数字化相关服务,提升行业企业的自动化控制率以及数字化水平,包括双重预防机制、设备管理、能源管理、实验室管理等,预期可以提高企业隐患排查率达95%以上,降低企业安全风险;提升企业能源管理水平,降低10%的能源浪费;实现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提升30%的巡检效率,减少10%的停机时间等效果。

  “下阶段,我市将继续以‘产业大脑+工业互联网平台+未来工厂’为引领,全力推进企业数字化改造‘三个全覆盖’,打造新智造企业群体,为全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大的动力。”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