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互敬互爱的五口之家 ——记浙江省“最美家庭”程杰家庭

作者:见习记者 吴馥琦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提及程杰一家,街坊邻居都羡慕不已。一家五口互帮互助、互敬互爱,用平凡生活中的点滴真情诠释着家与爱的真谛,当之无愧地获评浙江省“最美家庭”和台州市“最美家庭”“文明家庭”。

  “忠厚”和“家和”,是他们始终秉持的家风家教理念。程杰曾是台州市中心医院的泌尿科医生。2017年,他辞职转战快递物流行业,入职位于沿江镇的中通台州分拨中心。妻子戴素君是台州市中心医院护士。在工作中,他们忠于岗位,担当作为;在生活中,他们忠于家庭,互相扶持。夫妻俩有3个可爱的孩子。丈夫程杰很注重子女的教育,除了学业,他更加重视对子女良好家风家教的教育和传承。在父辈的影响下,夫妻二人孝敬老人,时刻用自己的言行举止教育和影响子女,一家人和睦相处幸福美满。

  “我和爱人程杰结婚多年,从来没有吵过架、红过脸。这些年,他包容我,支持我,让我感觉很幸福。”3月28日,戴素君告诉记者,他们夫妻自结婚以来,既是生活中的伴侣,又是事业上的支持者。

  程杰在中通台州分拨中心上班,平时工作较忙,应酬多,因此,家里的大小事情一般都是戴素君在操持。但是只要他在家,他就会包揽全部家务,让戴素君去休息。有时,夫妻两人边做家务边交流思想,遇到困难互相开导,让他们的心彼此贴得更近。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工作之余,程杰一家乐于参加志愿者活动。因为有医务工作经验,夫妻俩经常踊跃参加社区组织的周末义诊、入户动员。在2020年3月份,朋友张健因癌症离世,因其上有老,下有小,一下子失去了家里的顶梁柱,使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程杰得知情况后,和家人立即赶去帮忙解决问题,暖心安慰老人和孩子,耐心陪伴朋友的家属,及时做好心理疏导,为他们送去慰藉和援助。

  都说孝敬长辈是幸福家庭的基石,他们夫妻时刻把双方老人的健康放在第一位,对老人呵护备至。在他们的言传身教下,3个子女乖巧懂事、勤学上进。这个相亲相爱的家庭,成为街坊邻居争相学习的文明之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