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女子遭电诈“洗脑” 民警及时劝阻

作者:陈胡萍 通讯员 杜王晨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近日,江南派出所民警精准预警、快速出动,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的电信网络诈骗,为群众及时止损6.5万元。

  3月21日15时21分,江南派出所接到临海反诈中心预警信息:辖区段女士可能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请及时前往劝阻。接警后,民警一边拨打段女士电话,一边迅速赶往其上班地点,但段女士的手机一直处于占线状态。电话打不通,上班的地方也找不到人,民警立即联系了段女士老公,合力寻找。同时,民警又利用手机给段女士发送短信提醒,让她千万不要相信对方,更不要进行转账等操作。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全力搜寻,民警终于找到了躲在家中卫生间的段女士。“别转账,是诈骗!”民警一个箭步向前,夺下了段女士的手机。此时,转账界面显示已经输入了两位密码。“是谁来了,不要相信他们!”通过电话免提,骗子还在一直叫嚣。“我们是警察,你等着!我们一定会抓到你的!”民警严肃表明身份,并挂断了视频通话。在民警当场揭穿骗子伎俩后,段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遭遇了电信诈骗。

  经了解,当天下午,段女士接到一名自称某人民法院工作人员的电话。对方声称段女士涉嫌一起洗钱案件,要求她将银行卡里的全部存款转到指定的“安全账户”,否则会被“上网通缉”。经诈骗分子“洗脑”后,深信不疑的段女士按照诈骗分子的指令,开启视频通话,准备向诈骗分子转账6.5万元存款。幸亏民警及时劝阻,避免了段女士的财产遭受损失。随后,民警向段女士详细讲解了当前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防范方法。段女士十分感激,并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避免再上当。

  今年以来,为有效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最大限度地守护好辖区群众的“钱袋子”,江南派出所多管齐下,通过“义警反诈团”“反诈联系卡”“反诈画展”等多种宣传形式,有效控制了辖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据统计,今年1月至3月,辖区电信网络诈骗警情环比下降20%。接下来,江南派出所还将对全体民辅警进行反诈培训,让每一位民辅警都成为反诈宣讲员,进村入户开展反诈宣传,从源头降低电信网络诈骗警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