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小小电工进校园 一路“童”行伴成长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3月27日是第28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上午一大早,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就来到大田小学北校区,将安全用电的宣传教育带进了学校。

  此次活动以“小小电工进校园、一路‘童’行伴成长”为主题,旨在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让大家多多了解有关电的知识。在现场,有趣的图片和视频搭配简单明了的讲解要点,很快就吸引了同学们的耳朵。

  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大田所党支部书记尤足龙告诉记者,孩子的健康快乐成长关乎家庭幸福和祖国的未来发展。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广大中小学生安全用电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他们积极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

  课堂上,孩子们还做起了小小电路实验,在实践中了解电的相关知识。下课后,大家还一起来到学校操场,近距离体验了红外测温仪和空中无人巡线器等电力设备。接下来,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还将把安全用电的知识送到其他中小学校,给孩子们送去一份安全保障。

  “今天我学到了许多安全用电的知识。回去后,我也要告诉我的爸爸妈妈和身边的朋友们。”大田小学北校区学生郑能逸开心地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