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向前看,齐步走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近日,《榜样7》播出。这是一群追梦人的故事,更是一群实干家的故事。他们是中国梦的时代写照,是“国之大者”的代言人。党员干部要向榜样看齐,坚定信仰,练强本领,在为民服务中砥砺自我,为实现中国梦奋力奔跑不断前行。

  看齐榜样,锚定前进方向。为中国人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中国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也是党对全体中国共产党员的号召。从“摘星星的妈妈”王亚平到“菌草技术之父”林占熺,从“一句承诺半世坚守”的路生梅到“扎根苦干二十载”的村支书王传喜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听党话,跟党走”,把一生献给党和国家的事业。要进一步坚定信仰,对党忠诚,把个人理想融入到时代洪流之中,到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去,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把事业写在祖国的大好山河上。

  看齐榜样,找准存在差距。找准差距,才能练强本领。从无到有,从有到优,干事创业的路上从没有一帆风顺。榜样就是标杆、旗帜,要把榜样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仰之弥高,行之愈坚的坚定执着,埋头苦干,真抓实干,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越是艰险越向前,练就能干事敢干事干好事的过硬本领。

  看齐榜样,践行为民情怀。“点草成金”的林占熺像菌草一样深深扎根在大地,一头扎进基层开展技术推广。他心系乡土,敢为天下先,他不是田间的野草,而是新时代滋养的大树。“生如火花,人的一生有多少能量就释放多少能量,我将继续发挥能量,做群众身边的孺子牛、老黄牛、拓荒牛。”这是“一诺五十年”路生梅的心声和坚守,她用无私奉献改变了佳县落后的医疗面貌。“无私”则“无我”;“无我”则“不负人民”。作为新时代党员,要从这些榜样身上汲取“无我”的品格力量,时刻把百姓装在心中,保持为民的精气神,立足岗位办实事,为民服务勇当先,在平凡岗位上干出自己的精彩。

  (临海市江南街道马怡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