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临海专题 >> 灵江评论 >> 言论
字号:    [打印]

像油菜花一样成长在基层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3月30日

  一宵春雨晴,满地菜花吐。村里的油菜花忽地开了一大片,微微清香在明媚春光中弥散,回味悠长,引人遐思。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在驻村工作的三个月里,我也像这漫山遍野的油菜花一样,向下扎根,向上生长,向阳绽放,努力走好选调之路,全力交出优异答卷。

  像油菜花一样深情扎根泥土,在乡土守望中磨砺服务为民的初心,用心用情排解群众难题。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年轻干部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在基层要直面群众安危冷暖,任务重,难度大,只有站在群众角度将心比心,为了群众利益用心耐心,才能把群众工作真正做深做细、做实做好。驻村以来,我进百家门、知百家情、解百家忧,在挨家挨户的走访中深入了解群众的生活工作情况,热心回复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从橘子的收成到土地征收的赔偿款,从农医保缴费手续到村公墓建设进度,在你一言我一语的交流中,我渐渐走进群众的心里,渐渐融入这方乡土。

  像油菜花一样热情拥抱春天,在共富先行中培育加速发展的信心,一笔一画描绘乡村胜景。油菜花生于郊野草莽,经历风吹霜打,依然不减对春天的向往,以漫野金黄点缀春色的一角。农村建设也是如此,虽道阻且长,但只要抓住时代的机遇,乘着政策的春风,也能乘势而上,春色满园。驻村以来,我走遍全村、阅读村史、约访乡贤,不断增进对村情村貌的认识,并与村干部一起,力争项目落地以带动发展,谋划集体产业以促进共富,精心描摹村庄未来的美丽故事。这片油菜花,也是村里的共富产业,金色花海吸引了大量游客慕名而来,随之带动的旅游产业日益红火,我们建设更美乡村的信心也日益坚定。

  像油菜花一样全情绽放活力,在实干争先中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斗志昂扬不负青春担当。三个月来的工作令我认识到,群众工作不是纸上谈兵,政策落实不是按图索骥,工作推进不是顺水行舟,在基层做好一项工作往往需要真抓实干的干劲、结合实际的巧劲和锲而不舍的韧劲。驻村以来,我曾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走在前干在前,圆满完成任务,也曾在党建引领工作中左支右绌,当过热锅上的蚂蚁;我曾和村干部一起走进群众家里耐心讲解土地整治工作政策,也曾在镇领导指导下伏案编写今年的村工作规划。我坚信,河出伏流而一泻汪洋,风过隘口必长风浩荡,只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就一定能克服挑战和困难,真正为村庄办实事、出实绩。

  沃田桑景晚,平野菜花春。在这片土地上挥洒的汗水、绽放精彩,是我宝贵的成长历程,是我投身时代浪潮、亲历更多奇迹的见证,更是我积极承负基层事业青春担当的无悔誓言。

  (临海市桃渚镇童侠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