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感谢你, 我的队友

作者:回浦实验中学初一(1)班 俞轶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在未进入令我向往的初中前,也就是小学,有一件令人难忘的事,永远地刻在我的脑海,是一丝抹不掉的痕迹……

  那是在四年级的篮球比赛期间,那时我刚刚接触了一项球类运动——篮球,当时尚还年幼的我根本不知道后来我是多么的喜爱篮球。怀着对篮球强烈的好奇心,我加入篮球队。此时,我们班绝大多数同学都是一群初出茅庐的菜鸟选手,都不怎么会打球,而当时的我在接受教练的正规篮球训练下,逐渐熟练了起来,这其中少不了我那位队友的细心指导。那位队友让我印象很深,记得我刚加入篮球队时,他已经练了2年篮球,过人、运球、变向、上篮……这些篮球基本功,他基本都熟能生巧,场均能得10分,可以算是我们班唯一一员能打敢拼的悍将。就是他让我熟悉了篮球中运球的节奏以及投篮的技巧,也使我的篮球水平逐步提高。很快,激动人心的篮球比赛拉开了序幕。在第一场比赛前,教练对我们说了一句富有哲理的话,他说:“你们经过两个月时间的训练,想必收获很大吧,你们要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团结就是力量。加油!篮球小子们,打出你们最好的模样。输赢无所谓,拼尽全力就好!”教练的一席话,让我们瞬间热血沸腾,跃跃欲试,昂首阔步走进比赛场地。

  “刷”的一声,球进了,我们赢了!坐在场外的队员们终于坐不住了,一齐拥向那位队友,队友欢呼声和对手的唉叹声形成鲜明的反差。此时,那位队友从人群中走过来,微笑地对我说:“你也有一份功劳啊,要不是你的长传,这球能进去吗?”说完,他拍了拍我的肩膀,我挠了挠头,有些羞怯地说:“哪里哪里,如果我有功劳,也都是你的悉心教导,我只是听从你的指挥罢了!”说完,我们俩相视一笑。顷刻间,教练的那句话又回荡在我耳边,我暗暗鼓足了气,铿锵有力地说:“团结就是力量。”是的,胜利是由多种因素汇聚而成的,而胜利的主体部分便是团结。

  指导老师:李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