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2024年1月9日 星期二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人文 >> 文学
字号:    [打印]

练 琴

作者:杜桥镇大汾小学六(3)班 葛芷诺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4年03月15日

  每当看到别人弹琴时优美的姿态,听到钢琴流泻出悦耳的声音,我总会被吸引,那如流水般的音符仿佛诉说着一个个美丽的童话。

  从小,我就对琴怀有浓厚的兴趣,那黑白相间的琴键,仿佛是生活中的喜怒哀乐,等待着我去探索。

  学习钢琴的过程并不是一帆风顺的。刚开始,我对琴键的触感并不适应,每当手指轻轻触碰琴键,都似乎听到了琴声中的轻微抗议。更让我苦恼的是,那些复杂的五线谱与音符,仿佛是一团团乱麻,让我感到困惑。每当我弹奏出不协调的音符,心中都充满了失落。

  然而,正是这些困难和挫折,使我更加坚定了学习弹琴的决心。我开始不断练习,每天都沉浸在琴声中,试图找到与琴键的默契。时间一天天过去,我逐渐掌握了弹奏的技巧,那些曾经让我困惑的五线谱和音符,现在在我眼中已经变得不再那么复杂。

  最让我享受的时刻,是我坐在钢琴前,手指轻轻跳跃在琴键上,让音乐从指尖流淌。那时,我将自己的情感融入到每一个音符中,让音乐不仅仅是音乐,更是我内心的真情实感。每当我弹奏起那首《call of silence》时,都会心满意足。

  学习弹电钢琴的这段时间,我不仅掌握了技巧,更学会了如何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情感。我深深地体会到,音乐不仅仅是音符的组合,更是情感的流露。每一次的练习,都是我与音乐的对话,是我对生活的感悟。

  如今,我坐在钢琴前,不再是为了完成任务,而是为了与音乐对话,与自己的情感交流。我相信,只要用心去感受,每一个音符都能够流露出真情实感,让我们的生活因此而变得更加丰富多彩。

  指导老师:王凤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