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升级防疫措施 营造安心购物环境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19日

图为我市一商场内,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顾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 钱梦华摄

  商场超市,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难点领域。为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连日来,我市各大商超纷纷升级防控措施。市商务局严查严管、多措并举,共同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有序的购物消费环境。

  8月16日上午,在我市柏叶西路的一家大型超市入口处,记者看到,3名工作人员正逐一检查顾客的健康码和行程码,并测量体温。此外,工作人员还对超市的公共区域进行消毒。该超市负责人刘琼告诉记者,目前超市内公共区域的每日消杀工作,已由前期的一日2次增加到目前的3至4次。另外,针对顾客口罩佩戴不规范的情况,超市卖场的各个区域都安排了佩戴红袖套的疫情防控劝导员,及时提醒顾客规范佩戴口罩。

  在我市东方大道的一家商场,记者看到,商场入口处还设置了口罩自助售卖机,以解决部分顾客因忘带口罩、中途遗失或口罩损坏等意外状况。该商场公关负责人介绍,为了给顾客提供安全的消费环境,商场首先在员工内部设立了打卡、惩罚等机制。员工每日都需通过平台进行健康报备,其中包括疫苗接种、出行记录等信息。商场内的所有导购员需规范佩戴口罩,若发现导购员未佩戴口罩,立即安排站岗1小时,品牌负责人有连带责任,将一起执勤。

  据了解,我市共有12家大型商超。连日来,市商务局还全面加强对商超等经营场所的检查力度,多次召集各大型商超负责人开会部署防控工作,并成立多个督导小组,赴责任商超进行现场督导,多措并举、确保各项防疫措施落到实处。

  “自疫情防控响应以来,我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成立了12支党员先锋队,利用节假日和工作日时间,进驻各大商超督促做好亮码、测温、戴口罩‘三件套’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补漏洞、补短板,确保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市商务局党委委员何广平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