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两车斗气互不相让 交通拥堵甚是恼人

作者:任刚 通讯员蒋梦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25日

  虽说“狭路相逢勇者胜”,但是,并不是所有事情一意孤行就能赢的。8月11日下午,市交警大队大田中队就遇到一起让人哭笑不得的警情。当时,两车在一条小路上对向相遇,本来各退一步就能解决,奈何双方司机谁也不肯退让,在路上僵持了一个多小时,以致道路拥堵。

  暴雨加上晚高峰历来是交警最担心的,当天下午5时开始,交通事故警情不断。处置事故过程中,交警连续接到报警,称大田街道浙东家居城周边堵车,要求派人疏堵。

  6时23分,交警赶到报案现场,发现一辆面包车车头正对着一辆越野车车头,现场无任何损伤,因该条道路是双向单车道的小路,两辆车僵持不动便导致堵车。交警随即敲响了两名驾驶员的车窗,面包车驾驶员屈某“王者荣耀”玩得正起劲,越野车驾驶员刷着抖音悠闲自在,两个人一副可以对峙到明天的架势,而在两车后面排起长龙的驾驶员们则心急如焚。驾驶员屈某告诉交警,他将车开到该条道路的2/3处时与前面的越野车相遇,下车协商过程中,越野车驾驶员丝毫不退,已经在这堵了一个多小时。雨越下越大,交警现场指挥面包车就近倒退至225省道,让对向车辆先行。待道路畅通后,交警将两车驾驶员带回中队。

  经了解,屈某驾驶面包车运送彩灯从屈家前往大田浙东家居城方向,行经一条乡间小路时与对向过来的越野车相遇。因相遇地点恰好在道路中间,双方驾驶员就到底谁先退让的问题协商不下,两人索性破罐破摔,都停着不动。随后,两车后面车辆越排越多。被堵的驾驶员们纷纷过来劝。一开始,屈某急着要送货,同意倒车让对向先行,退到一半,却越想越不服,决定跟对方干到底,索性大家都不走,于是导致堵车。来到中队后,两名驾驶员仍为谁应该先让而争论不休。因未造成实质性损害,交警对两名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警提醒,近期强对流天气频发,行车隐患大,遇事尽量平心静气,互相协作,绝不能逞一时意气致他人于不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