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机关幼儿园总园:做好消毒防疫 做足开学准备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幼儿园开学在即,8月25日,在市机关幼儿园总园,记者看到教职人员手持消毒喷雾器对幼儿园的活动室、走廊、幼儿园操场、户外玩具区块等室内外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同时各个班的教职人员还对各自班级的桌椅、玩具柜、幼儿床、口杯等进行细致的二次消杀。

  “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早在上周,我们就已经对幼儿园进行了全面消杀。这周主要安排老师将暑假前打包好的玩具、书本、教具拿出来清洗、暴晒、消毒,并对各活动区域、食堂再次进行消杀。”市机关幼儿园总园园长金颖介绍,考虑到幼儿年龄小、免疫力较弱、自护意识相对薄弱,从本月初起该园即着手落实开学前的筹划与准备工作,给幼儿打造一个安全、健康的园所环境。

  记者采访了解到,为了确保开学各项教育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该园还进行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和急救培训,以此提高教职员工疫情防范意识,熟练掌握各项应急措施。此外,该园还配备足量的测温枪、消毒液、口罩、洗手液等防护用品,为开学做好全方位准备。

  “我们每天还通过钉钉督促家长做好开园前至少14天的自我健康监测和行踪报告,并如实上报园方。对有发热、干咳等症状的,督促及时就医,暂缓返园。”金颖告诉记者,开学后,该园还将继续实行小中大班幼儿分批、分散、错峰入园离园。每日做好对教职员工和学生进行晨检、因病缺勤登记与报告等日常防控工作,同时筹划好“开学第一课”,对幼儿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做到防控和教学“两不误”。

  (图为机关幼儿园总园老师正在对幼儿床进行擦拭消毒。李萍娟摄)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