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上盘镇深挖红色资源 打造“英雄上盘”党建品牌

作者: 蒋超颖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都是那些英雄打拼出来的,要把他们的‘家园’建设好,让更多后人看见我们上盘的英雄、‘英雄的上盘’。”金高才是上盘镇山根村村民,听说家附近的白沙山保卫战革命烈士教育基地要改造,他表示非常支持。

  1952年,上盘这片红色热土上爆发了“白沙山保卫战”。正是这场战役,打响了中国解放海岛战争的第一枪,也在上盘镇史册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盘镇深挖当地红色资源,计划对白沙山保卫战革命烈士教育基地进行改造,进一步弘扬当地英雄文化。

  “我们计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打造一个红色文化公园。”摊开规划图,上盘镇党委副书记吴欣俊向记者介绍了改造计划。“我们计划对现有的纪念馆建筑进行翻新改造,改造总建筑面积超870平方米,完成后,我们还将对纪念馆室内进行布展、对陵园内的基础设施和景观进行修复提升。”

  记者了解到,上盘自古以来就是英雄之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盘镇开展了红色助力跑、烈士公祭日、“青盈”宣讲团讲党史等一系列活动,带领干部群众重温上盘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风雨历程,缅怀英雄先烈,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下阶段,该镇将继续深挖当地红色资源,弘扬英雄文化,打造品牌效应,让英雄的种子落地生根,让英雄精神引领发展。

  “我们希望通过‘英雄上盘’党建品牌的创建,让上盘所有的干部、群众有底气、有自豪感,一起把我们自己的家园建设得更好,并且将英雄那坚韧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延续下去,把各项工作有序地推进下去。”吴欣俊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