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们不能让利民工程变成群众埋怨的工程”

作者:邱永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30日

  “路好走了,我们都很高兴。”近日,记者在东塍镇下街村采访时,村民陈荷女笑着对记者说。她拉着记者走到路口的水井边,打了一桶水上来:“你闻闻,现在一点气味都没了,以前臭得不行。”

  而就在一个多月前,下街村不少村民对村里的污水零直排建设工程有怨声:“下雨天就没法出门了。”“盛达路上的店面生意都跑光了。”

  东塍镇污水零直排区创建总面积约为2.09平方千米,项目计划总投资4471万元,于2020年8月份开工,预想在今年7月前后完工,但由于今年上半年雨水较多、埋设的管道种类多等原因,下街村一带的污水零直排工程施工受到一定影响,至7月底只完成施工进度的93%。开挖的路面迟迟未能回填,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

  东塍镇副镇长候选人杨金国了解到有些村民对施工缓慢有意见,立即督促施工单位加快施工进度,加强与燃气工程、自来水工程等项目负责人的协调,确保地下管线尽早全部埋设到位,同时,设立工作专班,进村入户做群众思想工作,争取群众理解、配合施工。

  施工过程中,东塍镇污水零直排epc项目施工负责人庞伟中也很头疼。因为雨污分流管线铺设要跟每家每户打交道,道路不能及时回填,有些村民对后门挖坑埋管很抵触。接到镇里要求加快施工进度的通知后,他重新部署施工方案,将施工班组从三个增加到六个……“连续作战一个多月,9月1日的时候,主要道路全部完成回填。目前,管网正常运行。道路一些边边角角回填以后,整个施工就可以完成了。”

  现在,杨金国和庞伟中来到村里的时候,群众都会笑着和他们打招呼。杨金国说:“我们不能让利民工程变成群众埋怨的工程。矛盾出现了,我们就得对症下药,认真加以解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