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召开“台州利民保”临海市新闻发布会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10月15日下午,我市召开“台州利民保”临海市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台州利民保”的相关情况并就保障范围、报销比例、如何投保等问题进行回答。

  据了解,“台州利民保”由人保财险台州市分公司、中国人寿台州分公司等5家商业保险公司组成共保体。我市包含职工医保、城乡医保在内的近120万名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群众全部纳入参保范围,每人每年只需缴费100元,就可获得最高300万元的医疗保险,待遇享受期限为明年的1月1日至12月31日。

  该保险立足保大病、保重病,待遇保障涵盖基本医保可报销范围之外的自费费用并且不设置投保户籍、年龄、健康状况等前置条件,病种不论既往发病还是新发病均可报销,报销标准相同。在保障期内,被保险人在医保定点医院住院及特殊病种、慢病门诊就诊后的医保目录内的医疗费,经基本医保、大病及各类救助报销后,大病保险起付线(2万元)以上的部分可以再报销55%,一年最多可以报销100万元;被保险人在医保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对于537种医保目录外和医保目录内超限定支付的药费,以及超过限定支付范围的诊疗服务、医用材料或者单项累计超过限额的医用材料费用,如果自费超过5000元,那么5000元至3万元这部分报销30%,超过3万元(含)以上的部分报销50%,一年累计最多也可以报销100万元。

  参保人员可通过关注“台州利民保”微信公众号或支付宝搜索“台州利民保”进行线上投保,也可以通过共保体保险公司员工转发的二维码等方式进行投保。职工医保参保群众可使用其个人历年账户余额给自己购买,也可给家庭直系成员购买。特困、低保、低边的困难人员,整合已有的政策性扶贫类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由市财政予以资助参保。在浙江省内就医发生的保障范围内规定病种门诊、住院医疗费用,可通过医保信息系统实现“一站式”理赔结算。

  “‘台州利民保’是由政府引导支持,专门为参保群众定制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这也代表了它的偿付能力、抗风险能力都更强。这一保险推出主要是为了保障群众不因病致贫,最终达到社会的共同富裕。”人保财险临海支公司副总经理吴捷说。

  据了解,“台州利民保”今年的统一参保时间为9月15日至12月25日。过了投保期后,除了新生儿、户籍新迁入、复退军人、归正人员等特殊人员外,中途不能再参保“台州利民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