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级部门统战工作座谈会召开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昨日下午,市级部门统战工作座谈会暨政党协商意见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在市会议中心3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卢才超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从当前统战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来看,加强部门统战工作是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的内在要求,是新形势下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作用,促进政府部门决策和工作民主化、科学化的必然选择。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领导,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正确政治方向。要聚焦重点工作,积极务实创新,不断开创市级部门统战工作新局面。要进一步重视对口联系和特约人员制度,发挥两项制度的作用。要进一步提升政党协商意见建议办理反馈质效,形成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要牢固树立“抓好统战工作就是抓好党建工作”的理念,积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和直接责任人责任,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构建好市级部门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我市统战工作再上新水平,为我市统战工作特别是部门统战工作走在台州市前列作出积极贡献,为我市“十四五”时期开好局起好步,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高水平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贡献更多力量。

  会议通报了市级有关部门对口联系制度督查情况和2019年以来政党协商会意见建议办理反馈情况,并举行了政党协商意见建议签领仪式。市委直属机关工委、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港航口岸和渔业管理局等单位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