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套路雷同结局相同 “坑老”惯犯再次入狱

作者:高再娇 通讯员 王菊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0月18日

  4年前,张某某专挑老人下手行骗,不想,上午作案,下午落网;4年后,再次犯案,还是专门“坑老”,可惜碰到同一个民警,1小时内就落网。

  事情还得从桃渚镇黄阿婆经营的一家卷烟店说起。那天一大早,店里就来了一个“大单”,张某某自称是帮厂里收购香烟的,一进门就要店里全部好的香烟。黄阿婆做的是小本生意,平时都散卖香烟,突降“大单”内心窃喜,拿出店里的4条香烟放在柜台上。可是,张某某说不够,让黄阿婆帮忙去村里其他卷烟店再收购一些。黄阿婆听他说着本地口音,看着长相老实,没有多想就出门帮忙买香烟去。等黄阿婆回到店里时,却发现“买主”不见了,价值1000多元的4条香烟也不见了。

  在黄阿婆这里得手后,张某某并未收手。在潜逃回家的途中,他看到路边的一家卷烟店只有一个老人,就故伎重施,谎称自己在桃渚附近有一个大厂,需要收购很多香烟。店主项阿婆将价值990元的香烟交给张某某,看到他扫码支付上显示了“990元”,可并没听到支付成功的语音。对此,张某某一边走,一边神色淡定地告诉项阿婆,这是信息延误的原因,随后就开着电瓶车扬长而去。

  当发现被骗时,2位老人马上来到桃渚派出所报警。一听作案手法及嫌疑人的特征,值班民警陈国建马上想到了张某某。原来,2017年,陈国建曾抓获用同样手法行骗的张某某。作案手法雷同,相貌特征也符合,再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陈国建确认行骗的就是张某某。1小时后,民警们在张某某回家的必经之路上将其抓获。

  此时,张某某已将骗来的所有香烟沿路卖掉,揣着2050元不义之财沾沾自喜,让他没想到的是,警察早已确定他的行踪,只等他落网。

  经审讯,张某某家住章安,20年来曾16次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涉及的几乎都是诈骗,惯用的伎俩就是物色老年人下手。今年9月,他在桃渚、小芝、上盘、杜桥一带作案10多起,对准老年人目标,谎称买米、买甘蔗、买香烟、买虾干……不到一个月,就骗得财物6000多元。

  目前,张某某已被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经营业主,尤其是老年人,经营中要提高警惕,不要因为对方是本地口音就掉以轻心,在收货款时一定要确认到账,再将物品交给买主,千万不能给犯罪分子任何可乘之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