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临海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及“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新闻发布会召开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7日

  12月16日下午,我市召开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及“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在奋力打造共同富裕示范样板过程中,我市明确了实现共同富裕“九富九美”特色路径,设立共同富裕工作专班,积极推动民营经济创富、做强现代产业造富、畅通内外循环聚富、协调收入分配增富、优化公共服务享富、促进城乡统筹奔富、构建文化高地润富、打造美丽临海育富、完善市域治理安富等专题工作。以清单化、项目化扎实推进共同富裕,深化“重点任务、突破性抓手、重大改革诉求、典型案例”等四张清单谋划,独创“特有重点群体‘扩中提低’行动任务清单”,共梳理出重要指标56项、重点任务235项、突破性抓手65个、重大改革诉求31项、典型案例40个。

  “我市共同富裕示范样板具体目标用六个‘先行’来表达,一是在经济高质量发展上先行,力争实现“国家级制造基地、千亿级工业体量”的经济规模;二是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上先行,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力争达到60%,城乡收入水平和生活水平差距显著缩小;三是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上先行,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普惠均等可及;四是在先进文化发展上先行,建成国家公共文化服务现代化先行市,每万人拥有公共文化设施面积达到4550平方米,‘大雅临海书香之城’形象更加鲜明;五是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先行,高标准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六是在市域治理现代化上先行,党建引领的整体智治体系基本建成,全市信访量、万人成讼率、万人犯罪率、万人失信率逐年下降,基本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化基层社会治理的新格局。”市共富办副主任、市发改局副局长李特表示。

  接下来,我市将进一步完善工作体系,对标对表,抓好重点任务清单、突破性抓手清单、重大改革诉求清单、典型案例清单、“扩中”“提低”行动任务清单等“五张清单”落实。我市还将围绕临海短板,以“高质量发展、城市规模能级提升、公共服务优质共享”为导向,抓共富项目落实;立足临海产业特点,努力形成一批共同富裕拳头产品和标志性示范性单元,扎实推进“民营美”“智造美”“湾区美”“全域美”“均衡美”“民生美”“生态美”“人文美”“和谐美”等九大美丽场景落地展现。

  发布会现场还介绍了“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活动有关情况。此次公众建言献策活动,重点围绕临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产业竞争力提升、更高水平开放合作、就业创业增收、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构建文化文明高地、美丽临海建设、市域治理现代化等方面提建议、谈期许,活动长期有效,市民可通过登录临海门户网站,点击“我为共同富裕献良策”进行留言。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市委市政府将认真研究,作为制定新政策、部署重点工作的重要参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