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摆下“英雄擂” 迎来“巅峰决”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12月18日上午,我市举办“古城崛起、突破跨越”项目谋划擂台赛,26个精品项目同台竞技,项目谋划单位“一把手”结合各自项目特色,围绕项目建设意义、项目优势、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等内容谈思考、展风采、谋新篇,并接受现场评审,展开激烈角逐。

  “‘溪山行、田中赋’含义为一种恬静悠然、回归乡野的生活状态,这里的‘赋’通富裕的‘富’,隐喻该项目实施的最终目标是实现共同富裕。”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立借助效果图,详细介绍了临海美丽乡村共富示范带项目。该项目以现代农业产业为基础,以乡村休闲体验为特色,以古城古村文化为衬托,整合本地自然风貌、乡村美景、特色产业、农耕文化等资源优势,打造集农业观光、农旅休闲、户外拓展、骑行运动、康体养生等于一体的农文旅融合示范带。

  “我们的目的是为农民圆共富梦。项目建成后将会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预计年接待游客量120万人次,可创造上万个就业机会,带动经济效益约5亿元,促进村集体和村民共同富裕。同时,有效缩小城乡公共服务水平差距,进一步拓宽乡村发展新空间,深入推进‘两进两回’,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董立表示。

  每个项目6分钟的现场演讲和展示,各项目谋划单位负责人纷纷拿出“杀手锏”,让各自的项目能够“脱颖而出”。

  “这次我们教育局谋划了浙东职教城这个项目,里面包括两个子项目,分别是临海市第三职业技术学校和吉利临海教育中心2个校区。整个项目考虑用地需要980亩,总投资将近23.5亿元。”台上,市教育局局长蒋友辉围绕浙东职教城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紧迫性等方面进行了生动阐述。

  蒋友辉告诉记者,浙东职教城项目规划办学规模1.95万人,每年将向社会提供超过6000个优质职教学位,为企业培训2000多名职工,打造成为长三角地区一流产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这个项目建成后,将极大地改善我市职业教育现状,改变临海‘低小散’的职业教育现状,为临海‘古城崛起、突破跨越’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本次擂台赛共26个精品项目入围,分成重大产业平台、新能源、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社会民生5大类进行角逐。为了让更多人了解项目,参与、关注和支持临海发展,这次“擂台赛”根据专家现场评审和市民网络投票综合打分,现场专家评分从项目前瞻性、必要性、可行性、效益性、展示效果等方面综合考量;市民网络投票则按人气度排名,给予项目“助力”,获得相应加分,最终综合得分决出“擂主”。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