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白水洋镇“板凳会”把纠纷化解在家门口

作者:通讯员黄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20日

  “现在好了,山林权属确定了,也承包出去了,我们两个村再也不用为这事儿烦心了。真是谢谢你们,三番两次过来协调。”近日,白水洋镇灵溪村的老章高兴地说,在白水洋“清风板凳会”的多次协同化解下,灵溪村西官自然村与新庄村上庄自然村在家门口达成调解协议,解决了此前因山林界址划分而产生的纠纷。

  该镇灵溪村西官自然村与新庄村上庄自然村交界的364亩山林,因历史遗留问题导致界址模糊不清。多年来,两村因林地界址不清常常产生矛盾。其中,灵溪村因地理位置偏僻,经济发展缓慢。白水洋镇党委紧紧围绕两村村民关心关切的问题,召集镇民主协商议事会成员、两村监察联络站成员、清风信息员、村干部、村民代表和当地有威望的长辈,围聚在田间地头开起了“板凳会”。经过板凳会上的多轮谈判、协调,最终完成山林界址的划分。

  如何将监督触角延伸至“最后一公里”,使基层监督从“单点突破”到“全面开花”,“清风板凳会”是白水洋镇给出的答案。今年以来,该镇党委依托村文化礼堂等现有硬件设施开展“清风板凳会”12次,在镇村两级全面搭建起一个群众监督、议事的大平台,同时向深化村庄治理、腾出发展空间、带活村集体经济等方向延伸。

  在上游村,镇纪委监察办充分发挥“清风板凳会”作用,向与会人员了解情况,并多次深入一线查“三资”管理、项目建设、干部廉洁,切切实实把好监督关,让项目建得好、群众真得益,走出了“文化礼堂+杨梅产业”的运营模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