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党建引领绘蓝图 红色接力创业绩——记临海市林场党支部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1962年,临海市林场党支部成立。近60年来,该党支部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把对党的绝对忠诚转化为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共同富裕的实际行动,将国有荒山变为万亩林海,锤炼出“生态立业、忠诚敬业、艰苦创业、改革兴业”的林场精神。

  12月10日下午,记者来到临海市林场时,党员同志们正聚在一起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临海市林场始建于1957年,扩建于1971年。建场以来,林场人始终秉持“艰苦创业”的初心和“建好国有林场”的决心,将近6万亩的荒山变成郁郁葱葱的林海,森林蓄积量达到25万立方米,森林覆盖率93.5%。

  1963年8月,作为杭州知青的倪里奋来到了临海林场,这一干就把根扎在了临海,他也成为我们临海第一代林场人。倪里奋感慨地说,临海林场取得现在的成绩,真是离不开党的领导。

  林场管辖区域点多面广,生产生活条件艰苦,下设兰辽、大岙、九支山、大雷山4大分场、20个林区、点,而且绝大部分是分布在海拔500米以上的高山。林场现有在职职工50人,其中在职党员就有20人,党员在林场建设中的作用非常重要。

  林场党支部书记屈卫明告诉记者,林场工作比较辛苦,分布也比较散,如何发挥林场党支部的作用,也下了一番功夫。他们把林场党支部分成3个党小组,其中两个在职小组都放在分场林区一线,这样更有利于工作开展。党小组每月坚持一到两次到分场植树造林、防火线维修、道路清扫。冰冻雪天、台风等特殊天气,党员更是冲锋在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林场在党支部的坚强领导下,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党小组阵线前移、扎根林区,磨砺打造了一支实干能力强、精神风貌佳的林场队伍。党员干部身先士卒激励林区职工持续奋斗,凝聚发展向心力,推动林业生态高质量发展。

  林场党支部围绕创建“浙江省现代国有林场”“全国十佳林场”和“台州市模范集体”等工作,充分发挥支部的引领作用,从生态保护、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列出时间表、路线图,做好规划,将创建内容分解到每一名党员,形成人人有任务、全员抓创建的良好局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