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永丰镇党委书记叶平——

共富渐进 向美而行 建设现代化“山水花园 富美永丰”

作者:记者 金露妮 通讯员 陈瑶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是一次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大会,也是一次举旗定向、开拓创新的大会。会议既提出了未来发展的“新课题”,又描绘了美好愿景的“施工图”,是今后五年的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2022年,永丰镇将坚决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以打造现代化“山水花园富美永丰”为抓手,实干笃行,踔厉奋发,共富渐进,向美而行,争当我市新赶考路上的“探路先锋”。

  坚持培根铸魂,打造基层党建高地。实施新一轮“美丽党建”三年行动计划,深化“一核五翼”区域党建联盟,创建一批先锋示范典型,实现“全领域建强、全区域提升”。

  深入实施“勇锋启航琢璞计划”,建立“青蓝结对”“以师带徒”机制,将年轻干部放在项目一线、矛盾一线、服务一线加强历练,全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素质过硬、本领过硬的永丰铁军。

  坚持实业强体,打造经济发展引擎。坚持项目为王,加快完成西部智能制造园区规划编制,推进基础设施配套一期工程建设。突出招大引强,力促华海包装、时光电缆、纪云针织布等亿元以上意向项目落地。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企业梯次培育,支持重点企业创新转型。立足资源禀赋,持续擦亮特色小水果和三江湿地两张金名片,启动数字农旅服务中心建设,着力打造农旅融合“升级版”。

  坚持扩容提质,打造智美城镇样板。全力推进“百日破百难”攻坚行动,确保高质量完成土地综合整治等项目。科学编制“一溪两岸三区”发展规划,完成城乡风貌提升设计、镇中心区街景设计,加快永丰绿道、小镇客厅等重点项目建设。力促石鼓综合农贸市场建成投用,启动临海西高速出口景观提升工程,全力保障351国道改建工程永丰段无障碍施工。以“绣花功夫”推进城镇管理,基本建成镇智治中心,努力打造美丽城镇永丰样板。

  坚持普惠共享,打造基层治理标杆。积极完善社会救助和保障体系,实施永丰中学迁建二期配套工程、永丰中心卫生院扩建项目,谋划建设和合书院、图书馆。启动“飞地抱团”计划,支持村企合作,促进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增收。迭代升级基层治理体系,强化“全科网格+微网格”双格联动,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排查化解,狠抓消防安全、危化品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等专项整治,持续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