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应良国——

勇担使命 起而行之 奋力抢跑“共富路”

作者:任刚 通讯员 朱绿漪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市十五届一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擂响了临海迈向新征程的战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胸有朝阳、行有方向,保持起步就是冲刺的昂扬斗志,锚定“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的目标图景,只争朝夕、激情奔跑,全力争当共同富裕先行市建设排头兵。

  以营商优化引入共富活水。我们紧跟数字赋能的快速步伐,勇于推陈创新,持续推进市场主体“准入—成长—退出”全生命改革,以降门槛、减环节、压时间为核心,抓牢改革领跑方向,强化服务工作质量。以台州首个商事登记“智办”系统上线为契机,激发微观市场主体活力,迭代升级企业注销“一件事”2.0,全面打造智能化政务服务新体系。同时,深度落地小微企业三年成长计划等重点项目,着力推动经济发展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

  以强市发展壮大共富引擎。打好“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组合拳,做好“三强一制造”文章,加码推进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战。我们将进一步完善特色产业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平台,打造质量品牌提升示范区;落地国家级、省级标准化试点,下好示范企业培育“先手棋”;依托临海市知识产权综合服务园,争创省级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示范区。以“万物生长”的智造生态赋能制造强市,推进传统产业脱胎换骨、新兴产业茁壮成长、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全力推进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

  以民生保障强化共富支撑。强化安全保障,构建完善县域市场监管“大执法”体系,着眼“强队砺剑”工程,不断深化执法办案数字化应用,重点推进13个基层执法办案区建设、10+N个数字化系统落地应用,激活案件管理系统数据,探索建设执法办案数据模型,全方位提升智慧执法水平。同时,强化消费保障,落地新办市场,打造“游购娱”一体集成的现代化市场和标杆农贸市场,扎实推进放心消费创建,构建“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主体自律、社会监督”四位一体的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格局,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