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春风十里植新绿 快乐相伴共成长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11日

  植一片新绿,护港岸水土。3月5日,临海小学的同学们来到大田港闸岸边,开展“春风十里植新绿,快乐相伴共成长”师生植树活动。

  铲土、扶苗、培土,在植树过程中,老师和同学们认真细致,井井有条,劲往一处使,汗往一处流,大家用自己的劳动诠释对大自然生命的热爱,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看着一株株树苗在微风中摇曳,大家虽然双手、裤子、鞋子上都沾满了泥土,心里却暖暖的。这节特殊的“劳动教育课”,让同学们体验到劳动的艰辛,感受到农民伯伯的不易和亲自栽种的快乐。

  种好了小树,大家将一张张精美的心愿卡挂在树苗上,为小树送上祝福,愿梦想与树苗共成长。

  让劳动教育入脑、入心,让热爱劳动、尊重劳动、顽强拼搏、吃苦耐劳、勤俭节约、保护环境等优良品质成为学生一生的精神财富。在“双减”政策背景下,临海小学通过一系列举措,引领同学们从小树立“爱劳动、会劳动、懂劳动”的良好意识。

  临海小学校长黄申友告诉记者,在“双减”背景下,临海小学秉承“亲自然,共成长”的教学理念,通过一双双小手、一次次活动,落实五育并举,让学生在实践中得到锻炼和成长。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种下一抹绿色,播撒一簇希望,收获一份成长。此次临海小学植树节活动让春意更浓,让地球更绿,更重要的是让保护地球的这颗“种子”在同学们心中生根、发芽、长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