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社会化选人 项目化用人

我市“双百双服务”兼职团干部再出发

作者: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去年,我多次与白水洋镇中心校开展合作,利用开学第一课、宪法宣传日等时间节点,帮助学生学习法律知识、预防校园欺凌、提高维权意识。”在2021年度临海市“双百双服务”兼职团干部工作述职会议上,白水洋镇团委的兼职副书记、浙江易特纳律师事务所的专职律师成贤杰汇报道。他也因为工作的优异表现,获得了2021年度优秀兼职团干部,所开展的“青律助青苗”项目也被评为优秀服务项目。

  自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全国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团市委巧用树形思维,充实基层工作力量,其中以“双百双服务”兼职团干部培养工程为载体,今年联合市司法局、台州市银保监分局临海监管组选配金融、司法领域兼职团干部61名,实现了镇(街道)的全覆盖。

  同时,团市委采取“社会化选人、项目化用人”模式,制定“8+4+N”工作清单方式,2021年共谋划服务项目124个。今年又丰富了“双百双服务”工作的内涵,启动市“双百双服务”兼职团干部“服务共富高地建设服务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行动,实施农村青年就业创业帮扶行动、农村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行动、美丽乡村志愿行动,开展服务农村青年就业创业,扶持农村青年创业项目,关爱农村关爱重点青少年,维护农村青少年合法权益,丰富农村青少年文化生活,助力乡风文明提升,助力乡村生态优化等7大项目,努力形成兼职团干部服务基层的生动局面。

  基层工作力量的充实,为青年工作焕发出新的活力。在市农商银行兼职团干部的推动下,团市委与市农商银行面向18至35周岁的临海青年,共同推出“共富青年贷”,首期授信10亿元,贷款利率下降近30%,优质青年创业项目还可另外申请创业项目资金支持。

  团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通过‘双百双服务’兼职团干部培养工程,壮大了我们的工作力量,优化了团干部的专业结构,丰富了工作的项目载体,提升了团组织的服务力。我们将找准党政所指、青年所需,兼职团干部所长的契合点,主动融入临海发展大局,为建设共富高地,建设青年发展型城市注入共青团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