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2022年“圆梦助学”活动启动

符合救助标准的学生请抓紧申请

作者:孙海康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记者昨日从市慈善总会获悉,为切实帮助困难家庭学生解决就学难问题,市慈善总会今年继续开展“圆梦行动”,对今年9月在读的学生启动救助工作。

  此次活动的救助对象为城乡低保及低保边缘户家庭子女就读高中或大学者。遇意外事故、患重大疾病或其他特殊情况致生活困难的家庭子女,参加2022年度高考被录取的全日制大学新生(已获其他渠道资助的学生不重复救助)。

  救助标准为城乡低保及低保边缘户家庭子女:高中阶段每年资助1000元,大学阶段每年资助2000元至3000元。其他困难家庭子女:高中阶段不予补助;大一学年补助标准为2000元至3000元,原则上只资助一年。结对救助的特困学生:原则上参照上述救助标准和救助年限,并结合出资者意愿。

  符合救助标准的学生可向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慈善分会申请,经镇(街道)审核、公示、签署意见、盖章后报市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将实地走访核实确定资助对象。

  “去年已纳入慈善救助的结对生和低保生不需重新申请,对于毕业、退保、不读的学生,不再进行资助。”市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22年度秋季新录取困难大学生或新纳入低保的困难家庭高中及以上学生,可向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慈善分会提出申请,并如实填写“临海市特困学生救助申请表”,同时提供户口本、身份证复印件;新生需提供大学录取通知书或网上录取有效证据;新增低保户老生要提供学校在读证明或学生证或缴费依据及困难证据复印件等。

  早申请,早资助。市慈善总会工作人员在此提醒,符合资助条件的学生在拿到录取通知书或网上录取有效证据时,可于8月20日前向户籍所在地的镇(街道)慈善分会提出申请,也可致电市慈善总会85288226、85287332咨询相关事宜。

  记者了解到,从2006年开始的“圆梦助学”行动,目前已有华海药业、临海农商银行、万向集团、詹耀良、王莺妹等爱心企业和个人通过设立冠名助学基金或结对助学的方式参与其中,每年通过市慈善总会资助特困家庭子女上学。作为临海市慈善总会持续时间最长、影响力最广的救助项目之一,截至目前,已资助了2247.07万元,帮助贫困学生10398人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