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小小交警”我来当 安全知识记心间

作者:方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04日

图为在市交警大队大洋中队数字勤务监控中心,民警向孩子们介绍我市交管系统拥有的高科技监控设备以及“天眼”技术。 冯晓霞摄

  日前,市交警大队大洋中队、市青少年宫联合开展“我是小小交警”职业体验活动。40名孩子走进市交警大队大洋中队,参观数字勤务监控中心、了解云平台抓拍、认识警用器械设备、学习交通指挥手势,在玩与乐中学到了交通安全常识,增强了交通安全意识。

  一走进数字勤务监控中心,孩子们就被墙上跳跃着的大屏幕吸引。民警向大家介绍了临海交管系统拥有的高科技监控设备以及“天眼”技术,并通过大屏幕演示让孩子们感受智能监控系统的强大功能及其在道路交通管理中的应用,引导大家遵守交通规则。

  在中队大院内,民警带领孩子们学习日常简单的交警指挥手势。停止、直行、左转弯、右转弯……民警一边演示,一边讲解每个手势的含义和动作要领。孩子们热情高涨、神情专注,学得异常认真。

  随后,民警为孩子们展示了各种警用器械设备:警用执法记录仪、伸缩警棍、酒精测试仪、警用对讲机……第一次见到这些在影视剧里才能见到的警用装备,孩子们难掩好奇和兴奋,不时发出惊叹声。

  最后,民警向孩子们强调了乘骑电动自行车时佩戴交通安全头盔的重要性,并现场示范了头盔的正确佩戴方法,强调一定要选购适合自己的头盔。佩戴头盔时一定要把安全扣扣紧,调整合适角度,让头盔真正起到保护头部的作用。

  “这次活动中,我收获很大。我知道了交通安全是大事,绝对不可以掉以轻心,也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辛苦。无论刮风下雨都要站岗执勤,他们真是太辛苦了。”四年级的杜方涛小朋友在参观结束后表示,今后不但要自己遵守交通规则,还要向家人和同学普及交通安全知识,带动身边人一起遵守交通规则。

  “这次活动不仅让孩子学到了交通安全知识,也让孩子体验到交警这一职业的工作内容,增长了见识,非常有意义。”一名孩子家长说,“希望今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让孩子多接触社会,学习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市交警大队大洋中队暑期交通安全宣传工作的一部分。下阶段,该中队还将继续开展“暑期交通安全教育课”“路面交通安全体验岗”“小交警路面交通违法劝导”等系列活动,全面提升未成年人交通安全意识,营造良好的暑期交通安全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