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拔钉清障 花街村签约率达100%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8月29日,随着花街村寺后区块最后一家企业征迁协议的签订,花街村城中村改造沉积15年之久的历史遗留问题一举解决。花街村拆迁户(企业)实现全部签约(签约率100%),为实现“村民安置迁新居,花街未来花满街”的愿景奠定了基础。

  厚积薄发

  签约攻坚战全面胜利

  “签了签了!”8月29日下午,花街村城中村改造攻坚团队工作群里传来激动人心的好消息,最后一家企业签下了安置协议。据了解,这家企业情况错综复杂,攻坚难度大。面对企业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攻坚团队成员走访十几次仍不放弃,沟通到凌晨成了常态。当天一大早,攻坚团队成员就开始和企业沟通,忙得顾不上吃午饭,直到下午两点才得空啃了几口包子,又迅速投入到工作中。他们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抽丝剥茧,不厌其烦地向企业负责人分析利弊,厘清政策,凭借不获全胜不收兵的决心,最终促成了协议签订。

  据介绍,花街村寺后区块的7户居民和4家企业是花街村城中村改造自开始至今政策处理遗留下的最复杂也最具挑战性的难题。攻坚团队成员发挥啃“硬骨头”精神,连续奋战,最终签约工作画上圆满句号。

  乘胜追击

  合力推进房屋分配工作

  为确保情况明、底数清,为后续工作开展争得主动权,自7月18日召开全市城中村遗留问题清零及重点区块政策处理攻坚行动动员会以来,攻坚团队迅速行动,对花街村已签出的安置协议统一梳理,全面摸清底数。

  调取十几年前的资料困难重重,整理海量信息的任务也异常艰巨。面对这项棘手的任务,攻坚团队联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等单位,对协议内容开展核查。以数字赋能房屋分配方案完善是攻坚团队的一大法宝。花街村驻村干部朱政全表示,通过“一图+一表+一库+N档”四维数据分析(一图:核心数据看板图;一表:拆迁安置人员信息一张表;一库:问题库;N档:一户一档、一企一档等),实现精准画像,高效全面地掌握信息。攻坚团队通过政策比对、协议摸底,梳理各户问题清单,总结归纳共性问题,并进行分析研判,目前已初步完善拆迁安置分配方案。

  多点发力

  扎根前线聚民心提信心

  自7月19日起,花街村城中村改造百日攻坚专班工作组入驻花街村办公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能动性,把政策精、能力强的机关干部和接地气、情况熟的基层干部整合成一个强有力的团队。

  为畅通民情交流渠道,向群众讲清“怎么赔、怎么分、集体经济怎么办”等最关心的问题,攻坚团队通过主题走访,将政策条文以通俗易懂的形式进行宣传,打消群众的思想顾虑。至记者发稿时,攻坚团队共接待群众23人次,针对反映的问题开展大小会商29次。

  截至目前,攻坚团队共完成11户33间旧屋的拆除工作,拆除面积1726.16平方米。ABC区块项目建设已完成外架拆除,正有序进行室外排水、室内铺贴、装修等工程建设,争取2023年1月将房屋分配到各户。

  城中村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告别“脏乱差”、走向品质城市的关键硬仗。花街村城中村改造攻坚团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科学决策、一鼓作气、平稳推进,合力打赢这场百日攻坚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