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红色教育暑期实践 筑牢民族团结之基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31日

  东塍镇东溪单小学里的少数民族学生占到学生总数的72%,今年“六一”儿童节,学校和西藏自治区那曲市尼玛县申亚乡完小成为了结对小学。暑假期间,东溪单小学组织学校各民族学生代表,在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开展以“山海万里石榴红,致敬先驱府城美”为主题的宣讲和小红萌志愿服务活动。

  近日,在台州府城文化旅游区王观澜纪念馆里,市少数民族联谊会代表与东溪单小学石榴红少年宣讲团代表一起宣讲有关王观澜同志事迹和府城的故事,不仅吸引了现场听众,还让远在万里之外的孩子们也了解了临海的故事。整场活动还通过在线直播的方式,让藏族小伙伴们近距离感受临海府城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

  “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各族儿童能紧密地团结在一起。”东溪单小学校长梁宇骁说。

  在紫阳街景区,东溪单小学的孩子们还参加了我市独有的缩山拳非遗体验活动。在老师的介绍下了解缩山拳的发展历史,体验缩山拳独有的神韵。孩子们还兴致勃勃地学习了不少民俗文化,大家将自制的剪纸、纸扇、香包等进行义卖,把所得钱款买成学习用品快递给远在西藏的结对小伙伴们。

  据了解,东溪单小学的学生来自全国12个省份,涵盖了瑶族、侗族、苗族等13个不同民族。多年来,该校组织开展富有特色的少先队活动,有力传承弘扬了中华传统慈孝文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