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凌晨紧急抢修 “深夜食堂”重启热闹

作者:通讯员 蒋宜秀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06日

  9月5日凌晨1时30分,国网临海市供电公司巾山供电所抢修班的电话铃急促响起,反映花街区域225号公变设施发生故障,需要迅速处理。

  接到消息的抢修班成员项买来一看地址,就赶忙往现场奔:“这可得快点处理!”花街225号公变承载着周围100多户居民的用电,与其他居民区不同的是,这片区域商铺林立,尤其是各种美食店铺随处可见,俨然是临海人民的深夜“食堂”。项买来在现场看到,虽然是台风夜的凌晨两点左右,仍有不少居民在店铺内就餐。

  电力故障不容易被发现,项买来和同事一一排除了变压器常见的故障情况后,发现可能是由居民楼表箱或者接户线引发的。这条线路沿线有4基杆塔,8幢居民楼,他们需要沿线逐一排查。

  大家在街道和楼间奔跑了起来,并迅速交流:“你那边试过可以吗?”“找到了吗?”时间一点点过去,外面下着雨刮着风,大家的衣服被汗打湿了又被吹干,可是脚步并未减慢。功夫不负有心人,线路故障点位终于被发现。

  项买来和同事们迅速分工,定出最快恢复供电的办法。由于受损位置位于地下,夜间开挖费时又扰民,而且台风情况下登高作业要避开大风,这对抢修提出了挑战。综合考虑后,他们选择将难以修复的设备隔离开来,使用备用线路恢复居民用电。于是一部分人登高作业重新搭接线路,另一部分人继续排查设备问题。

  周围的居民在店铺内点着蜡烛就餐,没有人上前打扰这群奔波在深夜的抢修人员。大家在风小的间隙登高迅速作业,一齐用力将新旧线路牢固搭接,随着变压器开关被推上,一声“送电成功”!让人群热闹起来,大家拍着手的欢呼声,盖过了深夜的风雨声。

  然而成功的喜悦还没来得及感受,抢修班又陆续收到了新的故障消息,大家又迅速集结,前往下一个现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