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视察 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推进情况

作者:金晓欣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09月29日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赴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对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推进情况进行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朱坚国,副主任卢如平、李本浪、李红燕、朱永军、方德助参加视察或出席会议。副市长林敏、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班子成员谢平一、杜华忠、葛金宝及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视察组先后来到杜下浦河、智慧园区、头门港二期码头、台州综合保税区地块,详细了解开发区医化园区整治成果、核心港区建设进程以及“四区一开放”推进情况,认真分析了浙江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作为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核心港区当前发展存在的问题及未来发展的前景。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审议汇报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关于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集中审议。大家围绕汇报内容,谈想法,支招数,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朱坚国在会上指出,头门港区干部以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在发展壮大产业集群的同时,更是在生态环境的改善上下苦功,以稳健的步伐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新征程中争当排头兵,用了20年的努力,将一个小岛逐步打造成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绩来之不易,值得肯定。

  朱坚国强调,发展的道路上机遇与挑战并存。进入新一轮的发展,头门港区更要有清晰的目标定位,谋划好发展方向,既要制定好当前目标,又要注重长远。要创新理念,厘清思路,在坚持“请进来”的同时也要积极地“走出去”,为港口大开发找对方法,走对路子。要充分发挥好港口优势,健全配套设施,做好土地规划,紧盯大项目、好项目,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现有企业,要督促它们做好转型升级大文章,以产业拉动就业,以就业聚集人气。此外,要深入了解群众需求,为他们提供与之相适应的城市配套服务,促进港产城湾一体化联动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