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女童保护”进校园 用心呵护伴成长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1年12月13日

  “同学们,我们要认识和爱护自己的身体哦。你们能不能来说一说,身上有哪些地方是不能被别人触碰的?”12月8日下午,在市特殊教育中心的一间教室里,“女童保护”基金浙江临海众禾团队的志愿者老师给这里的培智儿童举行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

  面对孩子们的疑惑和好奇,老师们用生动且通俗易懂的语言,通过图片、游戏、情景模拟等方式,从认识和爱护自己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和万一遇到性侵害后该做什么等四方面,指导孩子们如何爱护好自己的身体,避免受到伤害,还告诉孩子们万一受到伤害该怎样正确处理。现场气氛活跃,孩子们听得格外认真。“这里的很多孩子都不能正确认识自己身体的隐私部位,我们就是要告诉大家,当别人碰到自己身体隐私部位而感到不舒服、不安全时如何勇敢地说‘不’。”志愿者老师张华说。

  此次活动被分为4组,在全校四年级到职高三的9个年级中同时进行,每组课堂配一名主教老师和助教老师。课堂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老师们还给每个孩子发放了《儿童防性侵手册》,叮嘱大家把小册子带回家跟爸爸妈妈一起看,形成特殊儿童家校保护合力,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成长。不少孩子拿到小册子后,马上打开认真地看了起来。

  “培智儿童作为一个特殊群体,他们受到侵害的概率比正常孩子高出很多。”市特殊教育中心校长周云凤说:“希望通过儿童防性侵知识讲座,帮助培智儿童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减少他们受到伤害的事件发生,为特殊儿童的身心健康发展撑起一把‘保护伞’,筑牢他们成长道路上的‘保护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