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44吨冻鲅鱼首获RCEP“身份证”

这是台州水产品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

作者: 丁卉灵 金珊珊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1月19日

  近日,记者从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获悉,来自沿江镇台州誉都水产有限公司的44吨冻鲅鱼在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领到了它们的RCEP中国原产资格“身份证”,即将漂洋过海运往日本。这是台州水产品的首份RCEP原产地证书。依据RCEP协议,日方将对这批货值132万元的冻鲅鱼给予0.3%的降税,企业将获得4000元的关税减免。

  “我们东海海域的鲅鱼在日本有较高认知度。现在有了RCEP原产地证书助力,产品出口竞争力将进一步增强,我们有信心将市场做得更大。”台州誉都水产有限公司销售部经理胡宇奇高兴地告诉记者。该公司预计今年对日本贸易额将扩大到1200万元,可享受关税减免近5万元。

  根据《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安排,日本、韩国等国对大部分水产品进口实施了从0.3%到10%不等的降税,这对我市水产加工业无疑是一大利好。协议中提出的关于加强贸易便利化的新措施是亮点之一。RCEP协议规定,对于海鲜、水果和蔬菜等生鲜或农产品,所有成员方必须为其6小时内入境提供便利,实现快速通关。这将促进快递等新型跨境物流发展,并推动蔬菜和水果、海鲜等生鲜产品的快速通关和贸易增长。

  “此次出口意义重大。临海渔业资源丰富,海洋捕捞业和水产加工业发达,我们希望更多本土水产品企业能充分利用RCEP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红利和通关便利。”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主任余卫江介绍。

  此外,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还对水产品、农产品出口开放绿色通道,实施快速检验检疫、快速通关机制,原产地证书申请实施智能审核叠加自助打印等便利化措施,这将大大缩短从田间、海洋到餐桌的周期,持续助力我市水产品和农产品出口快速增长。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