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赓续雷锋精神 做“闪耀的一滴水”

作者:《今日临海》评论员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3月5日,我们迎来了又一个学雷锋纪念日。

  从一名普通士兵,到成为时代的楷模、民族的脊梁。是什么能让雷锋的名字刻在亿万人民心中?是热爱党和国家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是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是干一行爱一行的敬业精神,是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创新精神,是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创业精神。雷锋精神不仅成为了人民血脉中的一部分,更激励着无数人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不平凡的成就。

  雷锋精神既是永恒的,也是与时俱进的。在时代的快速发展中,被发扬光大的志愿精神就是时代赋予雷锋精神的新内涵。从“一元爱心公益基金”的300多名志愿者坚持4年为100多名弱势群体送爱心到尤溪镇中心校的代班妈妈们对留守儿童的悉心呵护;从我市医疗团队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为孤寡老人义诊到市退休职工协会的老人们坚守30多年的爱心凉茶摊……青年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巾帼志愿者、医护志愿者等等,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一个又一个默默坚守的“雷锋故事”,共同汇集起如海一般深沉的临海大爱。

  涓滴成海、聚沙成塔。雷锋精神,人人可学。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眼下,我市正处在“建设历史名城、制造强市、共富高地,奋力跻身全省县域综合实力第一方阵”的关键时期,我们需要广大干部在“两年双百”行动中的真抓实干;我们需要各大企业为实现“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这一目标中的奋勇作为;我们需要每一位临海人民把“爱岗敬业”放在心上,把“助人为乐”当成文明,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社会犹如一条船,每个人都要有掌舵的准备”。面对新的征程,相信百万临海人民会更懂得每一个个体的作用和意义,愿作一滴水、一线阳光、一粒粮食和一颗螺丝钉,坚守所坚守的,希望所希望的,催生出更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