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以老助老”暖人心

作者:陈佳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3月2日,在白云社区,市老干部志愿服务队、白云社区和市第一人民医院共同开展“以老助老”集市日主题活动。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社区上空歌声飘荡,在全体志愿者满怀热情的演唱中,活动拉开了序幕。一旁,前来接受义诊的居民们早早地排起了长队。医护志愿者们现场为居民量血压、测血糖,针对每位居民的身体状况,进行一对一的健康咨询。对中老年人,医护志愿者们提醒他们要关注高血压、糖尿病等中老年人的常见病、多发病,叮嘱他们日常注意事项,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

  此外,现场还提供家电修理、剪指甲、磨刀、暖心茶等志愿服务。居民们纷纷表示,活动真真切切地为他们提供了日常生活需要的服务,让他们体会到“雷锋”其实就在身边。正在排队理发的居民金玉芳高兴地向记者说道:“这些服务在我们这里已经办了好多年,志愿者们非常为我们老年人着想。我每年都会来这里理发,师傅的手艺都不错,比去理发店里剪得还好。”

  情系雷锋月,爱洒三月天。市老干部志愿服务队队长刘彩菊说:“3月是学雷锋月。这次在白云社区举办的活动丰富多彩,我们也希望发挥以老带新的传帮带作用,弘扬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在各地扎根、开花、结果。接下来,我们将在全市各地开展‘以老助老’集市日活动服务,根据实际情况,送上大家需要的服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