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行走在山区的公益基金

作者:任刚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3月07日

  “一元爱心公益基金”是一个以关爱山区孤寡老人和孤困儿童为宗旨,每月开展1次公益爱心活动的民间组织。春去秋来,“一元爱心公益基金”在近300名志愿者的关怀资助下,已坚持了近4年,走过汇溪、河头、东塍、涌泉、小芝等5个镇,给100余名山区群众送去了实实在在的温暖。

  2013年初,作为“一元爱心公益基金”发起人的周小瑛在汇溪镇当农村指导员。因为工作的关系,周小瑛走访过很多山区的孤寡老人和孤困儿童,产生了帮助他们、为社会奉献一份爱心的念头。于是,周小瑛开始通过自己的努力,帮助山区弱势群体的爱心之路。

  一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2018年初,周小瑛想到,通过微信群建立一个公益组织,和一群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一起帮助山区的弱势群体。一群人、一条心、一个方向、一件有意义的事、一条爱心路坚持走下去……“一元爱心公益基金”就此诞生。

  “爱心无限,公益不止”。基金在周小瑛的组织下,近300名爱心人士每月11日自发义务捐爱心红包,金额限在1元至9.9元,用于采购山区群众急需的被褥、衣物和食物等生活必需品。待到月底,基金会组织十余名爱心人士,自发驱车前往山区,将物资一件件送到每户救助对象家中。

  寒来暑往,在他们的不懈坚持下,“一元爱心公益基金”已经走过近4个年头。不管刮风下雨,还是烈日当头,他们“雷打不动”地走进山区送温暖。同时,他们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山区弱势群体,都力所能及地帮帮他们。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