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我市企业融入RCEP“朋友圈”初尝甜头

一季度预估享受关税优惠100万元

作者:丁卉灵 通讯员金珊珊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4月14日,记者从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获悉,2022年1月1日,《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1至3月,我市共签发129份原产地证书,货值约5300万元人民币,企业预估享受关税优惠高达100万元,大大激发了我市对外开放新动能。

  RCEP是目前全球最大的自贸协定,我市享受到RCEP关税优惠的企业目前已有23家,目的国包括日本、马来西亚等,主要享惠产品有塑料制品、化工品、休闲用品及水产品等。且这是我国与日本首次实施双边关税减让,让我市出口日本的产品首次享受政策红利。

  “凭着RCEP原产地证书,今年以来,我们出口日本的休闲产品实现了关税减让1.5万元,这让我们更有信心扩大出口。”市阳泰休闲用品有限公司单证员李金春高兴地说。今年4月1日,日本开始实施RCEP项下第二轮降税。随着第二轮降税实施,企业出口货物在日本通关时降税幅度将从0.2%扩大到0.5%,关税减让金额翻番增长。

  为了帮助外贸企业抓住RCEP带来的机遇,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不仅做好对企业的政策宣传帮助,还大力推广“无纸化申报+智能审核+自助打印”原产地证审签模式,打通了企业申领原产地证全程无纸化的“最后一公里”,企业足不出户即可获取证书。目前,输往澳大利亚、新西兰、新加坡、泰国、日本、马来西亚的RCEP证书均可实现网上申请,自助打印。企业足不出户即可拿到原产地证书,真正实现“零跑路、零接触、零等待”。

  “下阶段,我们将继续努力推动本地企业充分用好RCEP政策,围绕原产地规则、区域累积、关税减让等措施开展宣贯,进一步完善关企协调机制,助力企业开拓海外市场。”台州海关驻临海办事处主任余卫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