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尤溪镇采茶防疫两手抓 抢抓农时保生产

作者:钱梦华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图为医务人员正在为茶农进行核酸采样。 马亦喷摄
   4月10日,53名来自山东的采茶工在尤溪镇弘安村的叠岩山茶厂完成采茶任务,随后顺利返乡,而茶厂的顺利生产离不开村干部和医务人员们完备的疫情防护工作。

  “书记,我茶园的茶叶都已经冒尖了,往年都是山东的收购商带着茶农来采摘,今年也不知道他们能不能过来。”3月17日,茶厂负责人杨加顺找到弘安村党支部书记娄雪平寻求帮助。眼看天气渐渐回暖,如果茶叶错过了最佳采摘期就卖不到好价钱。娄雪平得知情况后立即上报尤溪镇,经请示后要求这批茶农要携带绿色的健康码、行程码和48小时内阴性核酸检测报告。

  3月18日晚10时,这批茶农抵达尤溪后,娄雪平和村干部们连夜守在村口检查相关资料。第二天一大早,他们又在尤溪镇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向中医院医共体尤溪分院的医护人员申请为这批茶农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最终所有人员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茶叶采摘工作得以顺利进行。

  “娄书记,我们茶场的53名工人后天就要返回山东了,能否请医生再上门给他们做一次核酸检测?”4月9日上午,杨加顺再次向娄雪平求助。原来,53名采茶工即将返回家乡,当地需要他们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没有二话,娄雪平第一时间向尤溪镇汇报了此事。通过协调,中医院医共体尤溪分院再次安排医生到茶场开展上门服务。

  核酸检测现场,茶农们佩戴口罩,有序排队,不到半小时就完成了近50名茶农的采样工作。当得知还有几个茶农在山上采茶时,医务人员又穿着防护服,顶着烈日来到茶园,对他们进行现场采样。

  “真得太感谢你们了,两次上门为我们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温暖。”来自山东的茶农周成合发自肺腑地说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