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携手服务 共谋共促营商环境优化

台州综合保税区与台州市税务局签订税务服务合作协议

作者:金露妮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4月29日

  近日,台州综合保税区与台州市税务局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2楼大会议室签订税务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合力打造综合保税区一流的营商环境,以高水平开放推进台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谢平一出席活动。

  据了解,2021年12月,台州综合保税区正式获得国务院批复,是继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后,再次获批的国家级开放平台。台州综合保税区总用地面积1.77平方公里,主要分为口岸作业区、保税加工区、保税物流区、保税服务区和综合服务区五大功能区块,定位建成以临港型智能制造、新材料以及高端生物医药等为主要产业特色,“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的现代智慧综合保税区。

  “综合保税区是我市构建开放型经济的一个主战场和主阵地。这次税务部门与我们签订税收服务协议,提供更加个性化、精细化的税收服务,帮我们营建了更好的纳税营商环境,这对台州综合保税区今后长远的发展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台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税务部门支持跨境电商等新业态新平台发展,积极参与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三年活动和外贸主体“531”培育行动,服务外贸经济发展大局卓有成效。综合保税区服务协议的签订,将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服务台州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

  合作签约是起点,落地起效是目的。税务部门将积极发挥税收职能作用,为台州建设“港产城湾”一体化发展的现代智慧综合保税区贡献力量,最大限度释放税收政策红利,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免税、保税、退税政策,实现外贸企业“家门口”的进出口。税务部门将通过构建高效税收支持服务体系,对招商引资企业的涉税问题提供政策辅导,并形成长效服务机制,持续跟进拟落户企业情况,开展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试点,确保试点申请及时落地综合保税区,助力企业更好地利用国际国内两种资源、两个市场,打造最佳税收营商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