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面对疫情,我必须冲在前面”——记“狮子型”干部、市卫健局疾病控制与应急科科长周云娇

作者:张国辉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今年4月12日,我市在一处隔离点排查出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市卫健局第一时间形成委党主要领导牵头,分管领导具体抓,相关科室密切配合,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工作机制。

  周云娇作为市卫健局疾病控制与应急科科长,第一时间与相关科室负责人会商,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对病例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摸排,并追踪溯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研判疫情提供重要的依据和保障。

  “不论是在单位,还是回到家里,只要是跟疫情有关的新动向,我们就要第一时间关注、处理。”周云娇说,“传达部署、汇总资料、流调分析、发布紧急提醒等都是我要把关的工作。”周云娇带领科室成员默默坚守,连续作战,在没有硝烟的后方战场,为全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突出贡献。

  今年以来,由于疫情在国内呈现多点散发的情况,群众比较关切疫情走向。周云娇和同事们坚持每天24小时接听各界群众的电话询问,积极回答群众咨询的问题,及时将最新的防控政策和有关要求宣传到位、解读明白,并特意建立微信群,把相关的文件以文字形式发在微信群,方便群众保存。

  截至目前,周云娇负责的市卫健局疾病控制与应急科共参与管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400多人,次密接触者3900多人,处置3起新冠病毒输入疫情,4起涉阳病例在临轨迹排查;参与处置新冠阳性物品6起,开展卫生消杀约30000平方米。

  “共产党员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党员,同时也是科室的负责人,面对疫情,我必须冲在前面。这里是我们卫健人的阵地,舍我其谁。”周云娇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