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建设小镇客厅 打造美丽城镇

作者:高再娇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5月24日

  日前,记者从我市美丽城镇设计大赛方案评审会上获悉,我市将在大田街道、杜桥镇、沿江镇等镇街建设小镇客厅,打造全方位、立体式的对外服务窗口和综合性的展示空间。目前,方案已经通过评审。涉及的镇街将尽快丰富完善方案,力争6月底开工、年内投入使用。

  方案中,我市结合各镇街的地域性优势和未来的发展规划,邀请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等高校建设各具特色的小镇客厅。其中,大田街道计划投入320万元,改建位于东方大道与河东路交叉路口的原大田街道林特站,建设成占地面积700平方米的小镇客厅,设置图书阅览、历史文化展示、党建活动、室内健身等功能;杜桥镇计划投入600余万元,在交通便利、风景优美的龙浦湖公园西南侧新建占地面积680平方米的公共空间,致力于打造一个从不关门的“温暖客厅”、一个向“所有人开放”的活力场所;沿江镇计划投入180万元,改造位于水洋村104国道高架桥旁的一幢4层工业厂房,精心打造工业风的建筑作品,配以垂直绿化等手法,同时提供人才服务、心理疏导、儿童活动等服务。

  这些量身定制的方案得到了各方专家的认可。评审会上,评审专家和到场各单位一致认为,方案前期调研充分,极具创新意识,有浓郁的地域文化特色,且能满足当地公共服务需求。

  为进一步增强城镇公共服务功能,今年,我市以美丽城镇创建工作为抓手,借助美丽城镇设计大赛,吸引高校资源优势,聘请知名建筑师参与打造经典建筑艺术创作,旨在落地一批高品质公共建筑设计作品,统筹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把城市和乡村作为一个有机生命体,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公共服务均等化,构建舒适便捷、全域覆盖、层级叠加的镇村生活圈,提高城乡融合发展水平。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