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书记活动报道集
字号:    [打印]

交流同促手足情 携手共筑中国梦

台州——香港青年伙伴说活动在临海举行

作者:李嘉惠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06日

  6月1日,为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携手共成长同心向未来”2022台州——香港青年伙伴说活动在临海市紫阳小剧场举行。两地青年“共聚一堂”,交流分享自己与祖国共成长、与香港共发展的故事。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青年工作部二级巡视员张国来视频致辞,台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朱巧湘出席活动并讲话,临海市委书记吴华丁致欢迎辞,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陈方岳主持活动。

  省委统战部港澳台处二级调研员章丰华,团省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景丽敏,团省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凯到场指导。台州团市委书记陈永兵,临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马敏娅等参加活动。香港浙联会永远名誉会长、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詹氏有限公司董事长詹耀良应邀出席。活动采取视频连线形式,除临海主会场外,在香港设立分会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浙联会常务副会长、香港台州同乡会会长詹洪良在香港分会场出席活动。

  张国来在视频致辞中对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说,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香港的命运从来与祖国紧密相连,“一国两制”事业是香港融入民族复兴壮丽史诗的华彩篇章。近年来,在各级领导的关心下,浙江旅港青年会、香港台州同乡会等爱国爱港团体以及台州籍香港青年,在维护香港繁荣稳定以及促进两地交流合作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彰显了青年的担当作为。长三角地区是青年才俊创新创业的“沃土”,是一片充满机遇的希望之地,在这里青年人有更加多元的选择,我们高度重视并积极支持香港青年到内地发展,希望大家能够继续关心支持香港青年工作。我们坚信,随着香港青年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步伐不断加快,香港青年一定能够展现新作为、开辟新天地,与祖国人民一道共享国家繁荣富强的伟大荣光。

  朱巧湘指出,此次活动是积极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的汇报会、动员会,也为台港两地青年人交流与祖国共成长、与香港共发展故事提供了新的平台。台州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同香港各阶层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关心支持台州籍香港青年的成长发展。台州香港两地实施青年伙伴计划,将为两地交流合作注入新活力、开启新篇章。朱巧湘对两地青年朋友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增进思想共识,做“一国两制”的坚定践行者。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对党和国家、民族的政治认同记在心里、融入血液,在践行“一国两制”中把握人生方向。二是抢抓时代机遇,做两地融合发展的示范引领者。用好优势、发挥所长,紧跟国家战略导向,紧贴地方发展所需,全力推动更多香港的优质项目、智力人才落户台州,推动台州汽车、医药健康、智能缝制设备等台州制造走向更广阔的国际市场。三是强化沟通联络,做台港交流交往的积极推动者。踊跃参与产业“伙伴”培育、青年“伙伴”成长、共富“伙伴”连心等系列活动,结交一批亲密伙伴;积极宣介台州文化、城市精神、资源禀赋等,传播台州好声音,吸引更多香港民众走进台州、乐享台州。

  吴华丁代表临海市委、市政府,对香港青年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一直以来,临海与香港有着深厚的渊源。临海独特的府城文化、奇秀的自然风光和涌动的发展活力,更与香港人缘相亲、文化相通、经济相融。临海奋进新征程、迈向新未来,离不开两地的交流与合作,更离不开广大青年朋友们的贡献与参与。我们热忱欢迎香港青年朋友多来临海观光旅游、考察交流、投资兴业;衷心希望香港青年朋友多多宣传临海、推荐临海,认识临海、走进临海,留下对临海最美的印象;积极鼓励临海青年与香港青年多往来、多学习,当好两地交流的积极参与者、热心推动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活动上,7位来自台州、香港两地的青年,互相交流分享自己在两地的“逐梦”故事和所思所想,同抒中国情,共筑中国梦。

  活动还为“台州——香港青年伙伴联络站”“临海——香港引才工作站”进行了授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