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加强海塘巡查 确保安全度汛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台汛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全面掌握目前我市海塘及沿塘水闸的运行情况,及时有效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连日来,市水利局强化责任落实、狠抓隐患排查,并实施常态化监测预警,确保海塘工程安全度汛。

  6月7日上午,在位于头门港的白沙湾海塘工程现场,负责该工程后期物业管理的浙江宏图水利设计有限公司安排了3名巡查员现场巡查。据了解,白沙湾海塘工程包括新建海堤、沉淀池围堤、进水闸、排水闸等,海堤堤线总长2.28公里,防潮标准为50年一遇。“我们海塘巡查的内容主要是查看海塘的迎水坡和背水坡有没有损毁,查看道路和坝顶有没有杂草、垃圾,有的话要及时清理干净。台风季,我们会加强海塘巡查频次,并且针对沿塘水闸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保证随叫随到。如果发现问题的话,我们会第一时间向水利站以及相应的各个主管部门反映。”浙江宏图水利设计有限公司物业管理人员徐镇伟告诉记者。

  据介绍,我市共有一线海塘17条,总长43.1公里,沿塘闸27座。其中,50年一遇海塘14条,总长36.3公里;20年一遇海塘3条,总长6.8公里。

  进入汛期后,市水利局加派人手,加大海塘巡查频次,确保及时发现险情、及时处理,全力以赴抓好全市海塘工程各项度汛工作。“接下来,我们将结合我市海塘工程实际情况,切实做好海塘汛期安全检查,确保工程安全度汛,充分发挥海塘工程防台御潮作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水利局工程运行管理科工作人员齐马跃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