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九旬老人中暑 警民携手相助

作者:任刚 通讯员金林伟 蒋燕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6月10日

  “警察同志,前面有个阿公倒在马路边,你们赶紧过去看一下吧。”近日中午一点左右,市交警大队桃渚中队值班人员在小芝镇柳溪村路段处理交通事故时,一位热心游客跑上来求助。

  值班民警陈朝长闻讯后,立即带着两位辅警跑步赶到游客所指的现场,只见一个老人敞开衣领,卧靠在道路边的护栏上,面色苍白,意识模糊,已经无法沟通。

  考虑到中午太阳猛烈、温度高等因素,率先跑到的辅警虞挺赶紧用以前所学的传统技术,给老人刮莎。接着,民警和游客携手将老人移到树阴下,用矿泉水为其补充水分,还拿起斗笠轮流给老人扇风降温。

  同时,民警联系了120,等待救护人员的到来。时间一分一秒过去,见老人情况有所缓解,他们又马上向其询问情况,并向周边群众打听老人信息,以确定老人身份。

  救护人员赶来后,经过初步诊断,老人是中暑了,幸亏发现得早,处理也很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老人姓郭,今年已经92岁,平时身体硬朗。当天午饭后,他出门采草药,不想天气炎热,出现了中暑情况,恰巧被来自涌泉和大田的游客发现,得到了及时的帮助和照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