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200名全国青少年作者入围首届“朱自清紫藤新苗奖”决赛

作者:陈胡萍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8月12日

  近日,首届“朱自清紫藤新苗奖”决赛入围名单出炉,共有200名全国青少年作者入围台州府城现场集中采风创作环节(决赛)。

  2022年正值朱自清先生在临海任教100周年。为了纪念这位中国现代文学史上非常重要的著名文学家、教育家与民主人士,弘扬朱自清的民族气节和人文精神,鼓励广大青少年走进文学、提升素质,坚定中华民族文化自信并进一步繁荣当代散文创作,在中国作家协会及有关单位的支持下,首届“朱自清文学奖”暨朱自清走进临海10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在我市启动,进一步推动全球华文区域散文的传播,打造当代散文活动品牌,向世界充分展示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和临海作为台州千年府城的文化韵味,全面提升临海在国内外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据了解,“朱自清文学奖”是综合性文学奖项,面向全球华文地区作家与青少年文学爱好者,下设“朱自清小说奖”“朱自清散文奖”“朱自清诗歌奖”以及“朱自清紫藤新苗奖”。根据活动安排,首届“朱自清紫藤新苗奖”赛事启动以来,引起了全国青少年文学爱好者的持续关注和踊跃参与。

  截至2022年7月20日,大赛组委会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作品3921篇,其中有效稿件3789篇。根据大赛评选办法,大赛组委会于7月下旬组织专业评委对全部作品进行了集中评审。通过初评、中评两个环节,选出200名青少年作者参加台州府城现场采风创作,并最终评选出10名“朱自清紫藤新苗奖”、10名“提名奖”,其余180名为“入围奖”。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