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变道瞻前不顾后 高速隧道内相撞

作者:任刚 通讯员王晏莹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2年09月21日

  日前,S9苏台高速杭州方向大雷山隧道内发生一起两车相撞事故,造成两车不同程度受损,驾驶员轻微受伤,所幸未有生命危险。

  从监控视频中,记者看到,当天上午10时许,一辆浙A牌照的香槟色小轿车在主车道上行驶,当其往左变道至快速车道后,与后方驶来的一辆浙J牌照的白色小轿车发生碰撞。剧烈的撞击下,两车失控冲向右侧隧道壁。幸好隧道内的防撞桶起了缓冲作用,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香槟色轿车驾驶员王某告诉记者,事发前他的车前方有一辆大货车,货车车速较慢,于是他想变道至快速车道上:“当时我看到前方有个紧急停车带,它正对出来的路面上有可变道虚线,我就变道了。”

  最终,王某因变更车道时影响正常行驶机动车并造成事故的违法行为,负本次事故的全部责任,并被公安机关处以罚款200元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醒,驾驶人在变道前要牢记一个“七字口诀”:一灯、二镜、三方向。一是变道之前,要及时打转向灯向其他车辆示意。二是观察两侧后视镜。三是确保安全后,果断迅速变道,不要犹犹豫豫。变道的前提是不影响其他车辆行驶,保持匀速或稍稍加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