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年历
您当前的位置 : 临海新闻网 >> 新闻 >> 临海新闻
字号:    [打印]

值得自豪!临海入选阿里公益“正能量”获奖者人数百强县

作者:周昱吟  来源:临海新闻网  时间:2023年01月16日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在我们身边从不缺乏真善美的身影。1月12日,《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项目十年评估报告》发布,该报告显示,10年来阿里巴巴投入一亿元,弘扬凡人善举,唤醒世道人心,目前已在全国奖励11570人,其中河南、浙江、山东等省份获奖人数最多。

  10年来,“天天正能量”从大城市走到县乡,越来越多的基层好人好事被发现、被鼓励,而临海市也荣登“正能量获奖者人数百强县”,将“大爱临海”的美名传遍中国。

  他一瘸一拐地冲向井口,成了一道最美的身影!《人民日报》点赞临海上盘镇村民尤祥方。患小儿麻痹症的他,听见呼喊声迈着蹒跚而坚定的步伐,毫不犹豫跳入冰冷刺骨的井水,用不便的身躯托举起幼小的生命。

  一根杆,一条命!《人民日报》再次点赞临海人。面对落水女孩,孙安琪、周文杰这对临海“小姐弟”借助工具,两双小手用力攥住一条生命,上演了教科书般的救人。生死一线间,熠熠发光的他们是这个时代最好的底色。

  ……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公益于2013年7月联合全国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公益项目,通过发现和传播“小而美”的凡人善举,影响和带动越来越多人向善看齐。

  10年来,该项目共挖掘并传播了11570个凡人善举故事,通过发掘、表彰、传播社会上的凡人善举,让观念激发观念、让行动带动行动,和数以亿计的网友一起共建“善”的舆论场。

  此次公布的县域名单为首次发布。截至2022年底,获奖者已覆盖全国300多个地级市、1000多个县级行政区。

  “下一个10年,我们将继续专注寻找那些唤醒善与爱的故事,再小的个体、再小的光芒,凝聚起来都能成为满天星斗。”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孙利军说。

  在临海这片热土上,这些暖心的小人物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他们虽平凡,骨子里却透着生活的质朴和真切的善意。他们每个人都是“发光体”,星星点点,散发着光和热,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有温度、更有情有意。

  欢迎读者、网友踊跃提供正能量线索,让更多的凡人善举得以报道,从而激发更多的人向真、向善、向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微信公众号
  临海新闻
  国内新闻
  国际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临海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刊登广告 | 联系方式 | 网站律师
临海市新闻网络中心主办 | 浙新办[2006]31号 | 广告经营许可证号:330000800006 | 浙ICP备06040867号 | 法律顾问:浙江全力律师事务所 李宏伟
临海市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联系方式:电话:0576-89366753 电子邮箱:lhswgb@126.com